接續前篇的出雲大社遊記,我們在出雲大社前的商店街採買完後,便踏上返回松江的路。由於去程是搭乘JR及公車,因此回程便選擇改搭島根縣地方鐵道一畑電車。關於一畑電車的歷史,最早可回溯到1912年創建的「一畑輕便鐵道」,其後歷經多年興衰,目前為擁有2條路線〈北松江線及大社線〉,走小本經營的鐵道公司。

先前在安排行程和交通工具時,意外發現有部以一畑電車作為主場景的電影《49歲的電車夢》,順道來介紹一下。故事講述原本在東京定居,事業有成的主角〈中井貴一飾演〉,因為某次契機毅然辭職,返鄉追尋孩提時代立志成為電車駕駛的夢想,一同參與演出的還有本假屋唯香、三浦貴大、高島禮子、橋爪功及佐野史郎等熟面孔,整體而言是部平淡卻備感溫馨的小品之作。

一畑電車出雲大社前站距離出雲大社不遠,沿著商店街往下走便能到達,十分方便。從出雲大社搭到松江,中途得在川跡站換車,不過時刻表有特地安排過,通常乘客們都能無縫接軌,一下車就能接上另一班列車。而相較於JR的路線是走宍道湖南側,一畑電車則是行駛在宍道湖北側,兩條路線並沒有重疊,因此建議往返松江與出雲之間,去回程不妨搭乘不同路線,適時轉換一下窗外景致。

 

▼出雲大社前站

54.JPG

▼站房內部

55.JPG

▼停靠於月台的列車

56.JPG

▼列車全貌

57.JPG

▼車廂內部

58.JPG

▼中途於川跡站換車

59.JPG

 

約莫19點左右,列車抵達終點松江宍道湖溫泉站,站如其名,出站後即是小有名氣的宍道湖溫泉區。找了家可以單泡溫泉不住宿的旅館,旅館名字是「夕景湖畔水天閣」〈記得自備毛巾喔,不然要另外加錢〉,裡頭的溫泉分為室內和露天2區,兩邊只隔著一道門而已,因此當然要泡個盡興,好好舒緩下走了一整天的疲憊呀!

 

▼抵達松江宍道湖溫泉站

60.JPG

▼站外有足湯

61.jpg

▼夕景湖畔水天閣

62.jpg

▼男、女湯入口處

63.jpg

 

等泡到心滿意足後,這才走回松江宍道湖溫泉站前搭乘公車,再次來到松江城,參觀松江水燈路活動。話說松江市在每年9、10月的週末及週日,會舉辦水燈路活動,活動內容是將市民們的手作燈籠,展示在松江城城郭內,另外再搭配屋台及夜間遊覽船等活動,組成1年1度的燈會盛宴。

到訪當晚,松江城內人潮雲集,和白晝裡所見到的古城意象不盡相同,城裡擺放了許多風格不一,卻各具特色的燈籠,為夜晚的松江城增添幾分文藝氣息。倘若時間充裕,還能體驗夜間登上天守閣欣賞夜景,亦或是乘坐小船,徜徉於堀川之上,享受這期間限定的獨特行程。當日活動在21點左右結束,而我們也在這歡娛的氣氛中渡過了此趟旅程在山陰地區的最後一夜。

 

▼夜晚的松江城

64.JPG

▼1年1度的水燈路活動,是市民們一展創意的絕佳舞台

65.JPG

▼屋台區人聲鼎沸

66.JPG

▼走在松江城裡,文藝氣息滿點

67.JPG

▼興雲閣前方廣場,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

68.JPG

▼時間足夠的話可登上天守閣賞夜景

69.JPG

 

〈待續‧‧‧〉

 

2022.04.2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