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大阪行第1天行程表

01

 

去年6月,捷星亞洲航空推出「購買去程機票,回程機票只要1元」的促銷活動。二話不說,立即敗了今年228連假飛往關西機場的機票。本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是去年沒去成的和歌山,除此之外又選了幾處大阪的景點作搭配,組成了此次5日遊行程。

出發當日,班機準時在早上7點起飛。經過2小時左右的飛行,日本時間10點10分〈以下開始均使用日本時間〉,飛機提早20分鐘降落在關西機場。除了提早抵達之外,和去年在關西機場的通關時間〈約2小時〉相比,此番重返一級戰區,只花了50分鐘便順利出關,不僅省去許多久候的時間,也讓接下來的行程不會太過倉促。

出關後先在機場的美食街外帶豬排便當充當午餐,然後再緩步走向JR車站候車。前往日本之前,事先在國內的旅行社購入JR關西廣域周遊券的「實體」票券,抵達日本後不用再到JR的窗口排隊換票〈多數旅行社所販賣的JR周遊券都是兌換券,入境日本後要到JR的窗口換成實體票〉,只要在第一次通過剪票口時出示護照,並將票券交給站務員蓋章即可。這樣一來又能省下排隊換票的時間,或許便能因此趕上早一班列車,並早點展開行程。

 

▼買了KYK豬排飯當午餐〈出示KIX CARD可以打折〉,不錯吃!

02 

 

JR車站月臺一邊用餐,一邊拍列車,很快地就到了該上車的時刻了。本次旅程首先要直接開拔到位於和歌山縣南邊的白濱,享受和兵庫縣的有馬溫泉與愛媛縣的道後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古湯的白濱溫泉。從關西空港搭乘關空快速列車來到2站之外的日根野,然後在此換乘行駛於京都、新大阪〈不經大阪站〉、天王寺、和歌山、白濱、新宮站間的黑潮號〈Kuroshio〉特急列車。

 

▼從關西機場前往大阪市區的關空快速列車

03 

▼能快速前往大阪、京都等地的遙號〈Haruka〉特急列車,使用281系電車,通常編組為6節車廂

04 

▼遙號〈Haruka〉特急列車的代表圖騰─京都東寺的五重塔

05 

▼在日根野站轉乘黑潮號〈Kuroshio〉特急列車,使用287系電車,通常編組為6節車廂

06 

▼普通車廂

07 

▼座位較為寬敞,車資也較貴的綠色車廂

08 

 

列車向著紀伊半島南方奔馳而去,差不多在14點30分左右駛抵白濱站。出站後往左手邊走即可看到由當地溫泉飯店業者聯合提供的免費接駁車〈每天下午有4班行駛,配合JR特急列車到站時刻發車〉,向司機登記搭車人數與目的地飯店後即可上車。不過如果時間上無法配合也沒關係,可以在白濱站外搭乘明光巴士前往白濱地區的主要景點與飯店。白天時班距大約15至30分鐘,不用等太久就有車可搭。

 

▼前往白濱的途中,有一段幾乎是貼著海岸線行駛,視野相當遼闊

09 

▼白濱溫泉免費接駁車。由於每班車限載20人,因此建議下車後稍微加快腳步出站搭車

10 

 

經過約20分鐘的車程,來到首日下榻的飯店「濱千鳥之湯 海舟」〈下一篇文章會單獨介紹這家溫泉飯店,因此這邊暫且跳過,先介紹白濱地區的景點〉。完成入住手續後先在房間裡稍事休息才出門散步。首先來到白濱三景之一的千疊敷〈另兩處為三段壁與圓月島〉,欣賞在大自然的雕琢下所形成的特殊景觀。時值冬末,來自太平洋的海風依然冷冽,不準備個毛帽和手套保溫的話,恐怕難以在此久待。

 

▼千疊敷為白濱三景之一

11 

▼在海浪的沖蝕下,形成特殊的自然景觀

12 

▼雖說陽光普照,不過刺骨的海風吹得讓人直發抖

13 

▼一望無垠的太平洋

14 

 

在千疊敷稍事停留後,接下來我們步行到不遠處的三段壁。這邊主打的賣點是當年熊野水軍的棲身之處─三段壁洞窟。要進到洞窟裡參觀,得先於售票處購票後,再搭乘電梯下降到三十多公尺深的底部。裡頭除了有關於熊野水軍的事蹟介紹外,還可以近距離觀察岩壁。然而,由於來到這邊的時間已經接近17點,因此無緣進到洞窟裡一探究竟,只能等待日後有機會再到此一遊了。

 

▼同樣是白濱三景的三段壁

15 

▼高達數十米的斷崖

16 

▼緣慳一面的三段壁洞窟

17 

 

在外頭拍完照後,從三段壁搭乘明光巴士前往本日最後一個景點─白良濱沙灘。這處綿延數百米的純白沙灘,配上透澈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現出一股慵懶的氣氛。此外,白良濱也是和歌山縣朝日夕陽百選之一〈光一個和歌山縣就能選出一百處,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開發觀光財〉,在這邊欣賞夕陽真的蠻不錯的。而到訪之際適逢步入尾聲的白良濱燈祭,不過老實說燈祭規模不大,以致於場面顯得有點虛。再加上不斷吹襲的寒風,因此天一黑就趕忙搭乘巴士返回溫暖的飯店了。

 

▼這片沙灘真的很美

18 

▼夕陽映照下的白良濱

19 

▼夕陽西沉,也意味著第1天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20 

 

下一篇遊記,將會介紹本次旅程中所費不貲,在當地頗具名氣的溫泉飯店─濱千鳥之湯 海舟。敬請繼續捧場!

 

〈待續‧‧‧〉

 

2016.08.3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