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行番外篇─第6天行程表

01.jpg

 

本次山陰之旅來到最後一天,由於下午就得搭機返臺,我們便於前一晚回到岡山住宿,同時把握最後半天寶貴時光,安排搭乘「Hello Kitty新幹線」及再訪姬路城2項行程。話說在山陽新幹線新大阪站至博多站這段區間,JR西日本將轄下1輛500系列車,改造為動畫主題列車,先是在2015年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主題推出「500TYPE EVA,其後又於2018年將同輛車重新打造為「Hello Kitty新幹線」,正式運行後旋即引發熱潮。

 

▼「Hello Kitty新幹線」由500系列車改造而成

02.JPG

▼側拍車頭

03.JPG

▼「Hello Kitty新幹線」往返於大阪府新大阪站及福岡縣博多站間

04.JPG

 

Hello Kitty新幹線」原則採每日1往返模式開行於新大阪站及博多站之間,不過每個月都會安排幾天進廠保養,安排行程前務必要上官網確認規劃搭乘日是否有運行。另外還有一點要考量的是,「Hello Kitty新幹線」正式名稱為回聲號〈Kodama〉列車,屬於沿途每站都有停靠的「站站停」列車,而且常得在途中某幾站停留較長時間,禮讓停靠站較少的列車先行通過,以新大阪站至博多站行車時間為例,「Hello Kitty新幹線」需時近5小時,相較停靠站最少的希望號〈Nozomi〉僅需2小時半,差異甚大,因此通常都是選擇其中一段區間,體驗下這輛特別的列車即可。

我們從岡山搭上色彩繽紛的「Hello Kitty新幹線」前往姬路,途中多數時間都沒有好好坐在位置上,而是穿梭於各節車廂間拍照,列車上Hello Kitty元素無所不在,實在是相當好拍。尤其作為販賣及展示用途的第1車,更是令人流連忘返之處,看著許多粉絲趨之若鶩掏錢敗家,親眼見證了JR西日本這項企劃大成功,也期待後續還能繼續開發新的動漫列車囉!

 

▼1號車是Hello Kitty粉絲的天堂

05.JPG

▼販賣各種限定商品

06.JPG

▼合照區

07.JPG

▼特色列車必備,印有搭車日期的合照板

08.JPG

▼2號車設有大型行李放置區

09.JPG

▼一樣是滿滿的Hello Kitty

10.JPG

▼沿途各行政區不同造型的Hello Kitty

11.JPG

▼座位區

12.JPG

▼地板細節一樣不可少

13.JPG

▼公用電話區也好可愛

14.JPG

 

由於時間所剩無幾,在姬路站下車後,立馬出站搭乘公車前往姬路城。前一次造訪姬路城,是在2015年的賞櫻時節,當時姬路城剛完成歷時數年的天守閣大改修,迎來重新開放。然而造訪當天老天爺卻很不給面子,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致使嶄新的純白天守閣與慘白天空「完美」融為一體,整體畫面毫無立體感可言。

 

2015年姬路城遊記:https://yeadean.pixnet.net/blog/post/42385045

 

這回舊地重遊,終於趕上藍天白雲好天氣,白色天守閣搭上藍色天空,總算能一睹這座古堡最美的樣貌。由於只能在此停留約75分鐘,因此僅在三之丸廣場拍拍照,就沒購票進天守閣回味了。午餐在姬路站地下街簡單吃一下,緊接著便得啟程前往岡山機場搭機回家了。而從日本回臺後,原本還在盤算隔年〈2020年〉日本行要去那玩的時候,沒想到‧‧‧後面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所幸上個月總算盼到日本重啟觀光自由行,也讓睽違許久的日旅魂重新燃起,目前規劃進度是行程跟住宿都已有雛型,剩下的就是等航班復飛,手刀搶票啦!

 

▼睽違4年多重返姬路城

15.JPG

▼從櫻門橋入城

16.JPG

▼一葉扁舟遊於姬路城護城河

17.JPG

▼下回倘若時間充足的話也想體驗一番泛舟之樂

18.JPG

▼世界遺產石碑與天守閣

19.JPG

▼西之丸庭園上空有些厚雲層,不過很快就飄走了

20.JPG

▼陽光灑落在天守閣的一幕令人感動啊!

21.JPG

▼走近點拍

22.JPG

▼再來一張

23.JPG

 

最後,循例分享這趟旅程豐富的戰利品,也順道進行最後的回顧囉!

 

▼鳥取砂丘紀念品

24.jpg

▼鳥取砂丘資料夾

25.jpg

▼足立美術館資料夾

26.jpg

▼沒去成月山富田城,也要敗一下山中鹿介的紀念品

27.jpg

▼尼子氏最後的倚靠

28.jpg

▼松江城紀念品

29.jpg

▼松江城資料夾

30.jpg

▼天地號列車紀念品

31.jpg

▼天地號列車與島根縣大使吉田君資料夾

32.jpg

▼出雲大社紀念品

33.jpg

▼石見銀山紀念品

34.jpg

▼行駛於山陰地區的列車紀念品

35.jpg

▼戰國扭蛋系列,井伊直政〈左〉的長槍變成一條彎曲的蛇鞭,這品質〈笑〉;右邊是豐臣秀吉

36.jpg

▼鳥取縣地區限定特色明信片

37.jpg

▼島根縣地區限定特色明信片

38.jpg

 

〈完〉

 

2022.11.25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