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03.jpg

↑水晶宮先發陣容

先前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停賽達3個多月之久的英超聯賽,終於在近日迎來復賽。於排行榜持續獨走的利物浦,只要在剩餘9輪賽事進帳6分積分〈倘若曼城未能保持連勝,紅軍所需積分將更為減少〉,即可在時隔30年之後再次奪下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復賽後首戰,紅軍面對同城死敵艾佛頓,兩隊各有主力球員缺陣,因此都不是以最完整戰力出賽。而在比賽內容方面,由於雙方都還在適應比賽節奏,使得有效攻勢並不多,最終結果,球賽以0比0悶平,兩隊各取1分積分收場。

本輪聯賽紅軍回到主場出賽,雖然依舊不開放球迷進場加油,不過能回家總是好事。主隊在前一場傷了 Joel Matip 及 James Milner 二員大將,所幸主力左後衛 Andrew Robertson 及右邊鋒 Mohamed Salah 及時傷癒重返先發陣容,讓球隊戰力不致受到太大折損。而在水晶宮這邊,前鋒 Christian Benteke 受傷缺陣,因而使得前場只能更加仰賴邊路快馬 Wilfried Zaha 的衝擊能力。

開賽後實力較優的利物浦牢牢控制住場上局面,迫使水晶宮只能祭出451陣型主打防守反擊戰術。沒想到開賽才10餘分鐘,水晶宮前場大將 Wilfried Zaha 便因傷退場,這讓原本進攻能力便大打折扣的客隊更是雪上加霜。第21分鐘,利物浦在對手禁區弧頂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操刀主罰的是右後衛 Trent Alexander-Arnold ,這名腳法出眾的英格蘭小將,不負眾望踢出一記極為刁鑽的旋球,皮球應聲入網,讓主隊得以首開紀錄,取得領先。

第44分鐘,紅軍中場 Fabinho 將球以挑傳的方式送入禁區,埃及飛翼 Mohamed Salah 甩掉防守球員並以胸部將來球停在身前,隨後起腳破門,比數形成2比0。比賽進入到下半場,落後的水晶宮還是欲振乏力,連攻入對手禁區的機會都沒有,自然也談不上追分了。反倒是利物浦這邊在第55分鐘攻勢再起,上半場貢獻1次助攻的 Fabinho ,在30碼開外的距離起腳遠射,上演神乎其技的世界波,幫助主隊再下一城。

第69分鐘,紅軍三叉戟合體發動快速突擊,最後由帶球殺入禁區的應屆非洲足球先生 Sadio Mane 完成最後一擊,4比0,比賽勝負至此宣告底定。此後雙方陸續換上年輕小將登場磨練,吸收比賽經驗,終場,利物浦便以4球之差力壓來訪的水晶宮,順利收下本賽季第86分積分。

而就在稍早,切爾西主場出戰曼城的比賽,雙方在纏鬥90分鐘後,藍軍以2比1力克藍月亮,幫助利物浦在剩餘7輪聯賽領先曼城達23分之多,紅軍因而提前拿下英超聯賽本賽季冠軍盃〈提前7輪奪冠也創下英超新紀錄〉,這也是安菲爾德球場主人首度奪得英超聯賽冠軍〈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次數則來到19次,僅次於紅魔曼聯的20次〉,一掃先前聯賽數度鎩羽而歸的夢魘。


2020.06.26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