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利物浦 vs

【英超】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利物浦 vs

↑利物浦先發陣容

【英超】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10輪:利物浦 vs

↑諾丁漢森林先發陣容

英超聯賽第10輪,利物浦在主場迎戰來訪的諾丁漢森林。賽前,紅軍收到一樁惡耗,主力左邊鋒 Luis Diaz 遠在哥倫比亞的雙親遭到歹人綁架,球團因而將 Luis Diaz 自出賽名單移除,讓他能先專心處理好家事。至於先發左邊鋒則由週中於歐霸盃踢滿全場的 Diogo Jota 頂上,葡萄牙人和越踢越好的 Darwin Nunez 及埃及法老 Mohamed Salah 組成前場三叉戟。

本場比賽客隊的目標是保平取得1分積分,因此整體防線退守的很深,這也給了利物浦許多從容組織的空間。不過大巴畢竟不容易攻破,紅軍要破局還得靠賴以成名的拿手絕活,打攻守轉換間的快速反擊。第31分鐘,主隊後腰 Alexis Mac Allister 從對手腳下斷球並立刻將球傳向已經啟動的 Mohamed Salah ,此時前場形成3打2優勢,後者觸球後再將球交給跑入禁區的 Darwin Nunez 起腳射門,烏拉圭人的射門雖然被守門員撲出,不過皮球剛好掉到插上的 Diogo Jota 腳邊,後者輕鬆補射得手,紅軍至此總算打破了場上僵局。

而 Diogo Jota 在取得進球後也在場中高舉 Luis Diaz 的球衣,此一暖舉象徵全隊都和哥倫比亞人站在一起的決心。4分鐘後,利物浦攻勢再起, Mohamed Salah 和 Dominik Szoboszlai 完成精彩的傳切配合,最終由下底的 Dominik Szoboszlai 將球橫傳給趕到門前的 Darwin Nunez 完成最後一擊。半場結束,利物浦以2顆精彩的進球占據上風。

下半場易邊再戰,2球領先在手的利物浦踢來更加放鬆,很有耐心的在中、後場進行傳導,尋找進攻的機會。第77分鐘,本場比賽已有1次助攻表現的 Dominik Szoboszlai 從後場發動長傳反擊,沒想到意外造成對方門將誤判衝出禁區解圍失敗, Mohamed Salah 控制住來球後隨即推射空門得手,3比0,比賽大勢至此宣告底定。

在剩餘10幾分鐘的時間裡,諾丁漢森林終於傾巢而出全力反攻,這才給利物浦製造出幾波險情,可惜依舊是欠缺臨門一腳。最終主裁判吹響比賽結束的哨音,紅軍毫無懸念全取3分積分,本賽季迄今8次在安菲爾德球場出賽保持全勝〈5場聯賽,2場歐霸盃及1場聯賽盃〉。

 

2023.11.0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