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英超聯賽第1輪,利物浦之所以苦戰切爾西,最主要的原因是陣中缺乏主戰後腰,為了補上漏洞,賽後數日球團便緊急從德甲斯圖加特引進日本國家隊及俱樂部雙料隊長遠藤航。職業生涯從中後衛起家,之後則以後腰站穩德甲俱樂部主力的遠藤航,此刻加盟紅軍可謂是及時雨,主帥 Jurgen Klopp 也期望日本人能以其中、後場多面手屬性,成功接過離隊的副隊長 James Milner 的棒子。

本週紅軍回到安菲爾德球場,展開新賽季首場主場賽事,對手則是上賽季在同個場地慘遭主隊以9比0大比分痛擊的伯恩茅斯。本場比賽紅軍先發陣容和第1輪相同,新援遠藤航暫且先在板凳上待命,此外上賽季被委以重任的後腰小將 Stefan Bajcetic 也傷癒重返大名單。

原本以為開賽後主隊便能掌控住比賽節奏,沒想到客隊使出前場高壓逼搶戰術,打得紅軍一個措手不及。由於對手的緊迫盯人,讓利物浦後場球員們出球時非常不舒服,頻頻發生失誤。開賽還不到3分鐘,紅軍新任隊長 Virgil van Dijk 將球傳到 Trent Alexander-Arnold 腳下時,後者發生停球失誤,伯恩茅斯球員拿到球後趁機長驅直入,最終由 Antoine Semenyo 在禁區內射門得分。

開場便陷入落後的利物浦,此後好一段時間仍是踢得十分掙扎,直到約末20分鐘過後,伯恩茅斯整體逼搶強度下降,利物浦才能站穩腳步組織進攻。第27分鐘,紅軍左邊鋒 Luis Diaz 在禁區內將來球輕輕挑起,然後在失去平衡前一刻將球掃進大門,一舉幫主隊扳平比分。

第35分鐘,利物浦攻勢再起,自德甲RB萊比錫轉會而來的中場 Dominik Szoboszlai 在前場右路帶球進到大禁區內,接著他以一記假動作騙到防守球員出腳將其絆倒,主裁判見狀隨即判罰點球。操刀主罰的埃及法老 Mohamed Salah 第一射雖然被門將撲出,所幸隨後跟進門前補射成功,紅軍至此終於在本場比賽首次取得領先。半場結束,主隊便帶著1球優勢進到休息室。

下半場易邊再戰,利物浦仍占據主動,然而比賽在第58分鐘時發生轉折。先是利物浦射門被阻擋,接著皮球彈到禁區外引發兩隊球員爭搶,先一步到位的伯恩茅斯球員將球踢走,而晚了一步的 Alexis Mac Allister 則是將前者踢倒在地,原本預期頂多是黃牌的犯規,沒想到主裁判卻掏出紅牌,對阿根廷人處以極刑。由於直接紅牌將會被禁賽3場,據賽後消息指出利物浦將向官方提出上訴,爭取減刑的機會。

陷入以少打多不利局面的紅軍並未因此氣餒,反倒在扎緊籬笆的同時努力爭取反擊機會。第62分鐘,表現出色的 Dominik Szoboszlai 在禁區外發動遠射,伯恩茅斯門將雖然擋下來球,不過皮球彈到嗅覺敏銳的 Diogo Jota 身前,葡萄牙人順勢將球踢進球門,也讓利物浦得以3比1的比分鎖定勝局。

紅軍在進球後,立即換下依然適應不了中場位的 Cody Gakpo ,改由遠藤航上場承擔更多防守任務。臨危受命的日本國家隊隊長,本場比賽初露鋒芒,除了回追速度不快還有待後續觀察之外,其他方面算是中規中距,很好地扮演救火隊後腰的角色,期待他能盡快融入球隊戰術,補上陣容中所缺失的那塊拼圖。

 

2023.08.20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