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雙方先發陣容

本賽季戰績直線下滑,好不容易在世界盃休賽期到來前才爬升至聯賽第6名的利物浦,復賽後首場聯賽是前往維拉公園球場踢館,對戰老牌球隊阿斯頓維拉。紅軍本場比賽盡遣主力,先發陣容排出門將 Alisson Becker ,後防線 Trent Alexander-Arnold 、 Joel Matip 、 Virgil van Dijk 及 Andrew Robertson ,中場鐵三角 Jordan Henderson 、 Thiago 及 Fabinho ,鋒線受傷兵困擾,僅 Mohamed Salah 及 Darwin Nunez 能夠健康出賽,餘下的左邊鋒位置則由 Alex Oxlade-Chamberlain 頂上。

利物浦開賽後勢頭不錯,率先掌握場上節奏。第5分鐘,紅軍角球開入禁區後被防守球員清出, Trent Alexander-Arnold 在中線附近拿球後迅速將球傳回禁區, Andrew Robertson 不停球直接將來球橫傳中路,交由拍馬趕到的埃及法老王 Mohamed Salah 推射破門,客隊閃擊戰得手,火速取得領先。

第37分鐘,利物浦又獲得角球機會,禁區亂戰中 Mohamed Salah 控制住了皮球,他背身頂住防守球員後將球傳到 Virgil van Dijk 腳邊,荷蘭人順勢將來球踢向球門,過程中碰到防守球員形成微幅折射,因而成功攻破了主隊大門。紅軍在整個上半場踢得順風順水,創造不少進攻機會並收獲了2顆進球,頗有重振上賽季雄風之姿。

不過場上動態瞬息萬變,下半場阿斯頓維拉發起反攻,他們採行大舉壓上的站位,迫使利物浦防線面臨比上半場更多的衝擊。第59分鐘,阿斯頓維拉在禁區外發動傳中,結果利物浦後防線沒能掌握皮球落點並順利解圍,最終被 Ollie Watkins 躍起將來球頂入遠柱死角,幫助主隊扳回一城,同時讓比賽進入白熱化狀態。

被追回1球的利物浦及時回神,硬是擋下了阿斯頓維拉的猛烈衝擊,沒有再被進球。而在第81分鐘,紅軍發動反擊, Darwin Nunez 在球快出底線前將球踢回場內,意外遭到對方門將撲出,皮球反彈到紅軍替補上陣的小將 Stefan Bajcetic 腳邊,他拿球後冷靜過掉門將並射門得手,一舉攻進了成年隊首顆進球。追加保險分的利物浦,就這麼維持住領先優勢直到終場鳴哨,順利斬獲本賽季聯賽最長3連勝紀錄,持續緊咬著前四集團不放。

 

2022.12.27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