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利物浦先發陣容

03

↑兵工廠先發陣容

2019─2020賽季英超聯賽第3輪上演一場強強對決,由上賽季亞軍利物浦於主場迎戰上賽季第5名兵工廠。在進到比賽之前,先來回顧兩隊在夏季轉會窗的操作。首先是利物浦這邊,相較於去年夏天花了超過1億5,000萬鎊的大手筆,這個夏天紅軍在轉會市場顯得十分安靜,只有為了因應門將 Alisson 受傷,以及 Simon Mignolet 離隊,而以自由轉會方式先後簽下 Adrian 及 Andy Lonergan 補充守門員陣容,另外則是以便宜的代價簽下中衛 Sepp van den Berg 及邊鋒 Harvey Elliott 兩位年輕小將。

在離隊人員方面,為利物浦效力6個賽季,出賽達204場的門將 Simon Mignolet 轉會至比利時甲級聯賽豪門布魯日;效力多年的前鋒 Daniel Sturridge 〈出賽160場,貢獻67顆進球〉及左後衛 Alberto Moreno 〈出賽141場〉合約到期離隊;前鋒 Danny Ings 正式被同聯賽球隊南安普敦買斷;其餘離隊名單尚有 Adam Bogdan 、 Connor Randall 及 Rafael Camacho 等人。此外,在8月底歐洲主流聯賽轉會窗關閉前,中衛 Dejan Lovren 及邊鋒 Xherdan Shaqiri 等非主力仍存有離隊可能。

而兵工廠人員變化幅度就顯得比較大了,首先以破隊史轉會費紀錄,斥資7,200萬鎊引進上賽季法甲聯賽銀靴 Nicolas Pepe ;接著又陸續簽下後衛 David Luiz 、 William Saliba 、 Kieran Tierney ,以及邊鋒 Gabriel Martinelli 等人;最後再從西甲皇家馬德里租借中場 Dani Ceballos 。離隊名單則以引退的老將 Petr Cech 為首, David Ospina 、 Laurent Koscielny 、 Carl Jenkinson 、 Stephan Lichtsteiner 、 Aaron Ramsey 、 Alex Iwobi 及 Danny Welbeck 等人皆榜上有名,陣容換血程度不低。

回到比賽,利物浦排出433陣型,主力球員差不多都到齊了。至於兵工廠則是排出穩守反擊的4312陣型,在前場留下兩名邊路快馬 Pierre-Emerick Aubameyang 與 Nicolas Pepe 伺機反擊,其餘球員則是集中在自家大禁區周圍穩固防守。客隊的安排在上半場收得不錯效果,由於邊路的活動空間很大,因此紅軍雙邊衛不斷發動傳中,然而此一進攻模式並未對兵工廠的防線帶來傷害,好長一段時間場上仍保持著0比0的比分。

直到第41分鐘,利物浦獲得角球, Trent Alexander-Arnold 將球開入小禁區前,在 Virgil van Dijk 吸引防守球員注意力下,另名中衛 Joel Matip 一躍而起,將來球頂進球門。靠著這球,紅軍在半場結束時得以取得些微領先。附帶一提,這次進球是 Joel Matip 加盟利物浦以來首次單季進球數超過1球,而這僅是他本賽季第4次登場〈3次先發,1次替補〉而已,看來很有機會在往後的比賽裡繼續刷新進球數。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落後的兵工廠不得不開始將陣型前壓,尋求前場突破點,然而這也給了利物浦更多撕開防線的機會。第47分鐘, Mohamed Salah 在禁區內準備拿球時,遭到兵工廠中衛,甫從切爾西轉會而來的 David Luiz 拉扯球衣,目睹一切的主裁判立刻處以點球極刑。隨後,埃及法老操刀將球罰入球門。陷入絕對劣勢的槍手,只得放手一搏,全線壓上力挽狂瀾。但在第58分鐘,紅軍後腰 Fabinho 傳出一記漂亮的直塞球給到 Mohamed Salah 腳下,由於盯防埃及人的 David Luiz 身上背有黃牌,所以不敢有身體上的接觸,於是, Mohamed Salah 就這樣一騎絕塵殺入禁區推射得手,再度擴大雙分差距。

眼見大勢底定,利物浦先後換下 Sadio Mane 與 Roberto Firmino 保存戰力,而兵工廠則是在第85分鐘由替補上陣的 Lucas Torreira 踢進1球,算是為球隊保住了點顏面。比賽終了,安菲爾德球場的主人以3比1擊退來訪的槍手,創下雙方對戰9連不敗〈含主場4連勝〉的優異紀錄。本輪過後,英超僅餘紅軍保持全勝,暫以9分積分占據榜首之位。

 

2019.08.29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