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羅馬先發陣容

03

↑利物浦先發陣容

延續首回合在安菲爾德球場以5比2擊敗羅馬的氣勢,次回合利物浦來到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作戰。和前一場相較下,利物浦先發陣容僅有1處更動, Georginio Wijnaldum 取代因傷導致賽季報銷的 Alex Oxlade-Chamberlain 出任先發中場。而在羅馬這邊,一如預期重拾較為熟悉的433陣型,不過主力大將 Kevin Strootman 與 Diego Perotti 雙雙因傷缺陣,使得紅狼軍團中、前場戰力有所折損。

開賽後羅馬的陣型壓上,積極搶攻,然而率先進球的卻不是主隊。第9分鐘,羅馬中場 Radja Nainggolan 面對對手圍搶下慌了手腳,導致回傳球被利物浦截下並發動快攻,最終由 Sadio Mane 在禁區左路勁射破門,幫助客隊以1比0取得領先。第15分鐘,換成紅軍防線發生失誤。中衛 Dejan Lovren 在禁區內打算大腳清球時,皮球卻不偏不倚打在 James Milner 臉上反彈入網。靠著這記門前烏龍,羅馬與利物浦暫時戰成1比1平手。

這之後雙方互有攻勢,也頻頻交換球權。第26分鐘,利物浦前場開出角球,羅馬的球員在爭頂時誤將球頂向自家球門方向,此時紅軍中場 Georginio Wijnaldum 搶先一步將來球頂進門內。重新要回領先優勢的利物浦,盡全力阻擋羅馬如潮水般的反攻,持續將兩隊比分鎖定在2比1〈總比分7比3〉,直到半場結束。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羅馬這邊逮住利物浦球員們體力下滑,難以保持大規模高壓逼搶的情況,繼續對紅軍防線施加壓力。第52分鐘, Stephan El Shaarawy 射門遭到 Loris Karius 撲出,此時等在一旁的 Edin Dzeko 拿到球稍作調整後補射得手。儘管比數再度被追平,不過利物浦手中仍握有3顆淨勝球的優勢,因此局勢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

來到比賽尾聲,羅馬臨去秋波,中場 Radja Nainggolan 先是以一記遠射助母隊超前比分,隨後在傷停補時最後階段主罰點球得手。終場,羅馬以4比2的比分,送給利物浦在本賽季歐冠盃中的首場敗績。儘管如此,紅軍最終仍以總比分7比6力克紅狼,睽違11年後重返歐冠盃決賽。在4強賽落幕後,利物浦以46顆進球,刷新了歐冠盃單一球隊在單一賽季中進球數最多的紀錄。在這之中,紅軍前場三叉戟聯手貢獻31顆進球,狀況十分火熱。

利物浦在決賽中的對手是兩回合以4比3險勝拜仁慕尼黑的皇家馬德里。在歐冠盃決賽史上,兩隊曾於1980-1981賽季有過交手。當時鏖戰90分鐘後,利物浦以1比0勝出,奪得隊史第3座歐冠獎盃,不過這已然是三十多年前的陳年往事。眼下處於復興階段的利物浦,將要面對的是在淘汰賽階段連斬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義甲〈尤文圖斯〉、德甲〈拜仁慕尼黑〉聯賽榜首,志在奪取歐冠盃3連霸的強大對手皇家馬德里。歐冠盃決賽將於臺灣時間5月27日凌晨舉行。

 

2018.05.04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