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京都行第1天行程表

01 

 

去年中秋連假日本行的主要目的地是京都府與滋賀縣,停留的天數是6天。這次出遊也是我時隔15年後再次造訪千年古都。相較於前幾次都是搭乘廉航前往日本,這回碰上4天連假熱門檔期,考量到這日子廉航不會有什麼好價格,因此早在前1年長榮航空開賣機票時就先訂好票,省得老是要注意機票的動態。

出發當日,搭乘早班班機直飛關西機場。出關後便搭乘開往京都的JR遙號〈Haruka〉特急列車。由於頭一晚落腳於滋賀縣大津市的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所以在京都下車後,要在站內換車,前往2站之外的大津。抵達大津站後,飯店有安排往返於飯店與大津站間的接駁車,因此可以省下一筆搭小黃的錢。此外,有一項便民服務雖然沒有用到,還是順帶提一下。在入住飯店前,如果要先在京都市區跑行程,可以將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新幹線八條口外的飯店服務櫃檯。服務人員會將行李直接送往飯店,讓客人可以不用扛著大件行李跑來跑去,十分便利。

 

▼遙號〈Haruka〉特急列車車廂內部

02 

 

辦完入住手續後,飯店安排了一位來自台灣的實習生幫我們把行李推到房間,順道介紹房間設備跟周遭環境,貼心的服務讓人好感度頓時上升不少。本次入住位於30樓的客房,生平頭一遭睡在這麼高樓層的地方,還真是有點沒安全感。儘管天氣不好,進到房間後看著窗外開闊的湖景,依然令人感到身心舒暢。

 

▼飯店最大特色是每一間客房都面向琵琶湖,確保客人們都能享有令人賞心悅目的湖光山色

03 

▼寬敞的房間

04 

▼從房間向外看出去的景色

05 

▼高聳的飯店外觀

06 

 

整理好行李後,便下樓向飯店租借腳踏車,準備去遊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囉。腳踏車的租借費用第1個小時400日圓,之後每小時200日圓,最晚還車時間是19點。沿著湖畔朝西北方向騎去,途中會經過一幢城堡造型的建築物,外觀設計頗具特色。走近一看,原來是滋賀縣立琵琶湖文化館。只是造訪當時,文化館處於休館整修的狀態,因此不得其門而入。

 

▼單車有變速功能,蠻好騎的

07 

▼外型像座城堡的滋賀縣立琵琶湖文化館

08 

 

我們一直騎到可以搭乘遊覽船環湖的大津港才折返。天空雖然滿佈烏雲,所幸老天爺還算賞臉,沒有降下甘霖,讓人得以悠閒騎著單車,享受片刻的靜謐。在這邊先打個岔,來介紹大津地區另一種遊湖方式─搭乘遊覽船。遊覽船登船地點除了大津港外,琵琶湖大津王子飯店外頭跟柳崎湖畔公園港都能上船,頗為彈性。此外,除了能選擇不同航程的方案,也能加錢在船上享用日式或西式餐點,選擇性還蠻多的。如果想從不同視角欣賞琵琶湖,搭船遊湖倒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方案。

 

▼當天天氣不佳,雲層很厚

09 

▼環拍琵琶湖

10 

▼遊覽船

11 

 

回飯店的路上,照例先去大津中央郵便局買明信片。櫃台小姐看我買了一整套的滋賀縣特色明信片,又贈送一張迷你版彥根城明信片。之前在其他郵便局買的時候都沒送,果然如前人經驗一樣是看運氣,所以如果有拿到的話就當作是額外的獎品吧。接著再到西武百貨逛逛兼吃晚餐,就得先回飯店還車了。還完車後看時間還早,又走到離飯店不遠的百元商店跟藥妝店看看,撿撿便宜。另外,如果想購買當地特產送人的話,飯店1樓的店鋪有很多種選擇,可以省去不少尋找禮品的心力。

老實說,作為滋賀縣縣廳所在地的大津市,步調還蠻悠閒的,下班時間路上也不會太過擁擠。如果想遠離京都市區的喧囂,離京都僅有兩站之遙的大津倒是蠻適合來放鬆渡假的。不管是騎腳踏車遊湖、搭乘遊覽船邊享用大餐邊欣賞風景,或是單單坐在湖邊望著琵琶湖發呆,相信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樂趣。

 

〈待續‧‧‧〉

 

2017.09.16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