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英超聯賽夏季轉會窗於英國時間8月31日晚上正式關閉,利物浦在最後時刻從兵工廠簽下可踢邊鋒與中場等多個位置的 Alex Oxlade-Chamberlain ,順利補充了陣容厚度。然而,紅軍在夏季轉會窗的首要目標,效力於英超南安普敦的中衛 Virgil van Dijk 在球團不予放行的情況下,使得此筆交易未能成交。不過據各方消息指出,利物浦不會放棄簽下荷蘭人,他們將在下個轉會窗開啟後繼續展開攻勢。

另一方面,紅軍在最後兩天試圖引進的 Thomas Lemar ,也因為摩納哥開價高達1億歐元而告吹。經過結算,利物浦在這個轉會窗淨支出為3,200萬鎊〈之後等 Dominic Solanke 的補償費確定後,淨支出預料會來到4,000萬鎊左右〉,與其他豪強相較下並不突出。不過沒花出去的銀彈〈據報載球團準備的轉會資金達到2億鎊〉,據傳仍將會投入到之後的轉會窗繼續使用。

02

↑利物浦於夏季轉會窗完成的交易

先回到英超賽場上,聯賽第4輪最引人注目的對戰組合是曼城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利物浦。兩隊在上賽季交手結果,利物浦以1勝1和占據上風。而打從 Jurgen Klopp 執教紅軍以來,他曾率隊與曼城交戰過5場,取得3勝1和1敗的優勢。唯一的敗績是在2015─2016賽季聯賽盃決賽,利物浦一直拼戰到最後的點球大戰才敗下陣來,渣叔也錯失了登陸英倫後的首座冠軍。

03

↑曼城先發陣容

04

↑利物浦先發陣容

本場比賽曼城排出3142陣型應戰,利物浦則以433佈陣迎擊。上半場前半段,利物浦靠著右邊鋒 Mohamed Salah 的速度,帶給曼城防線不少麻煩。然而,埃及人的把握能力並不理想,未能幫助球隊率先取得進球。第25分鐘,曼城中場雙核之一的 Kevin De Bruyne 以一記精準的直塞球洞穿利物浦防線。前鋒 Sergio Aguero 得球後過掉門將,輕鬆將球推入空門,使得主隊以1比0取得領先。

第37分鐘,紅軍中衛 Joel Matip 自後場發動長傳,邊路快馬 Sadio Mane 與曼城門將 Ederson Moraes 雙雙朝著皮球落點飛奔而去。說時遲,那時快,正當 Sadio Mane 抬腳準備卸下來球時,迎面與出擊到禁區外的 Ederson Moraes 撞個正著。曼城門將因此次的碰撞倒地不起,最後被抬下場治療,守門員一職也由 Claudio Bravo 入替。至於紅軍大腿 Sadio Mane 則因抬腳過高的危險動作被主裁判出示紅牌給罰離場。

陷入以少打多不利局面的利物浦,除了進攻端少掉攻堅利器外,防守端也因為人數不足,難以施展高壓圍搶戰術。同時紅軍後防兩大軟肋─轉身速度慢的 Ragnar Klavan 與經驗不足的 Trent Alexander-Arnold ,在隊友難以協防的情況下,成為藍月亮重點攻擊對象。可以說比賽在塞內加爾人被趕出場的那一刻,便宣告勝負底定。曼城在上半場補時階段,靠著前鋒 Gabriel Jesus 頭球破門再下一城,帶著兩球的優勢進入到下半場。

下半場利物浦以新援 Alex Oxlade-Chamberlain 替下 Mohamed Salah ,一方面試驗3後衛陣型尋求能否有所突破,另一方面也為週中的歐冠盃小組賽留力。只是此一調整收效甚微,場上局勢仍被曼城牢牢掌控住。第53分鐘,曼城前場小將 Gabriel Jesus 再進一球,提前宣告比賽進入到垃圾時間。此後一直到比賽結束,曼城由替補上陣的 Leroy Sane 再狠狠補上兩刀。終場,曼城在主場以5比0的懸殊比數,送給 Jurgen Klopp 入主紅軍以來最為慘烈的一場敗仗。

本輪過後,輸球的利物浦在聯賽積分榜上跌落至第8位,落後仍居榜首的曼聯有3分差距。紅軍下一場比賽是歐冠盃小組賽首輪賽事,他們將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在主場迎戰西甲強權塞維利亞。西甲球隊曾在2015─2016賽季歐霸盃決賽擊敗過安菲爾德東道主,創下史無前例的歐霸盃三連霸紀錄。此番兩隊狹路相逢,勢必會是一場拼得你死我活的比賽。此外, Jurgen Klopp 也證實此前一直深陷轉會風波的 Philippe Coutinho 將會重返球隊陣容,這無異為利物浦戰力注入了一股強心針。

 

2017.09.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