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英格蘭先發陣容

03.jpg

↑法國先發陣容

本屆世界盃8強賽事均安排於週末期間舉行,讓我得以一場不落的看完全部賽事,這之中最讓我看的血脈噴張的一場,莫過於上屆世界盃冠軍法國及殿軍英格蘭的交鋒,一方面是對兩隊球員熟悉度最高,一方面是比賽內容真的很精彩,雙方攻守俱佳,踢得有來有往,並未出現其中一隊壓著另一隊狂攻的傾斜戰況。

本場比賽英格蘭排出433陣型,門將 Jordan Pickford ,後防線由右而左依序為 Kyle Walker 、 John Stones 、 Harry Maguire 及 Luke Shaw ,中場部分由 Declan Rice 拖後掃蕩,超級新星 Jude Bellingham 及利物浦隊長 Jordan Henderson 分居左右,前場三叉戟則以國家隊隊長 Harry Kane 為首,搭配未來可期的小將 Phil Foden 及 Bukayo Saka 承擔攻堅任務。

而在法國隊這邊,主帥 Didier Deschamps 以4231陣型應戰,老將 Hugo Lloris 依舊鎮守最後一道防線,後衛線則由4名不滿30歲,正值當打之年的中流砥柱組成,分別是 Jules Kounde 、 Raphael Varane 、 Dayot Upamecano 及 Theo Hernandez ,雙後腰 Adrien Rabiot 搭檔 Aurelien Tchouameni , Antoine Griezmann 負起串聯攻擊線重任,兩翼安排了速度及盤帶能力一流的 Kylian Mbappe 及 Ousmane Dembele ,頂在最前頭的是擁有117場國家隊出賽紀錄,經驗豐富的 Olivier Giroud 。

比賽開踢後雙方經過短暫的試探,旋即進入短兵相接的白熱化階段。第17分鐘,甫於本賽季加盟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並火速占據主力位置的新星 Aurelien Tchouameni ,於禁區外接獲 Antoine Griezmann 的橫傳,立刻把握防守球員還沒到位前的一丁點空檔,起腳遠射得手,讓比賽在初段即打破僵局。

藉由這記技驚四座的破門,鼓舞踢出信心的法國持續發起進攻,努力追加保險分。不過此役英格蘭在防線佈置上仍算得上十分到位,尤其針對法國頭牌,暫居本屆大賽進球王的 Kylian Mbappe 的限制相當成功,使其整場比賽僅僅繳出1次射門,0次射正的慘淡成績。經歷激烈的攻防轉換,兩隊在上半場餘下的時間都沒能再越雷池一步,高盧雄雞因而得以保有1球領先優勢進到中場休息。

04.jpg

↑本場比賽英格蘭成功將 Kylian Mbappe 〈右〉的破壞力控制到最低程度

下半場易邊再戰,落後的英格蘭發起反攻,小將 Bukayo Saka 在禁區內遭到防守球員放倒,主裁判當機立斷給予英格蘭罰踢點球機會,隨後由 Harry Kane 操刀攻破俱樂部隊友 Hugo Lloris 把守的大門,一舉將兩隊比分扳平。比賽回到原點後,雙方間拼搏愈發激烈。直到第78分鐘,此前一直碌碌無為的 Olivier Giroud ,終於發揮柱式中鋒本色,於禁區內將 Antoine Griezmann 的傳中球送進球門,幫助法國拿下至關重要的1分。

再度陷入落後的英格蘭立即走馬換將, Mason Mount 及 Raheem Sterling 連袂登場,企圖以充沛體力衝擊法國防線。第80分鐘,替補上陣的 Mason Mount 在禁區內準備接隊友長傳球時被防守球員撞倒,之後主裁判觀看了VAR重播畫面,裁定讓英格蘭於本場比賽第2次獲得點球。 Harry Kane 又一次站上點球點,只是這回幸運女神眷顧的是法國, Harry Kane 原本將射門目標鎖定在球門上半部死角,沒想到因為出力過猛,導致皮球飛越橫樑,這次的失誤也讓三獅軍團錯失追平比分的良機。

05.jpg

↑ Harry Kane 〈左〉踢丟點球,英格蘭無力回天

隨後,比賽再度回到僵持狀態,法國在驚濤駭浪之中持續凍結場上比分。終場,高盧雄雞以2比1力壓對手,連續2屆賽事均順利殺入4強。而對於落敗的英格蘭而言,本屆大賽湧現多位年輕小將扛下主力位置,新一代三獅軍團已初具雛形,相信在不到2年後將舉行的歐洲盃賽場上,依然會是冠軍獎盃的有力競爭者。

06.jpg

↑ Jude Bellingham 〈右〉未來可期

 

2022.12.13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