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雙方先發陣容
 
傷兵滿營且近況不佳的利物浦,直到上一輪客場擊敗熱刺後,聯賽5連不勝的困境才暫時宣告解除。本輪賽事,紅軍繼續留在倫敦,對戰已悄悄爬上第5名的西漢姆聯。由於前場三叉戟成員 Sadio Mane 受傷缺陣, Roberto Firmino 輪休,僅餘埃及法老 Mohamed Salah 能夠先發出戰。有鑑於此,主帥 Jurgen Klopp 針對球隊陣型進行了一番調整,擺出了442菱形中場的佈置。
 
德國人具體的安排為:鋒線上 Mohamed Salah 搭配 Divock Origi 組成雙箭頭,在兩人身後接應的是瑞士國腳 Xherdan Shaqiri ;中場3人組 Georginio Wijnaldum 、 Thiago 及 James Milner ;防線上則以門將 Alisson 為首,帶領兼職中衛的隊長 Jordan Henderson 、 Nathaniel Phillips 、 Andrew Robertson 和 Trent Alexander-Arnold 共同拱衛自家後場。
 
戰術有所調整的利物浦,實戰運行起來火候仍稍嫌不足,整個上半場都沒能創造出絕佳射門機會〈7次射門僅1次射正〉,以致於遲遲未能攻破主隊的大門。至於西漢姆聯這邊也好不到那去,由於控球時間不多,攻擊端顯得乏善可陳。兩隊便在略顯單調乏味的比賽節奏下,以0比0的比分結束了前半場的賽事。
 
經過了45分鐘的摸索,下半場紅軍的攻勢也有了起色。第57分鐘,替補上陣的小將 Curtis Jones 持球推進到大禁區附近,隨後在一波過渡後,將球給到位於禁區右側的 Mohamed Salah 腳下,埃及人把握住細小的防守空檔,起腳勁射遠柱得手,幫助母隊先打破鴨蛋,取得領先優勢。
 
客隊在進球後越踢越順,第67分鐘,西漢姆聯獲得角球,球踢往紅軍禁區後,被 Andrew Robertson 給頂了出來,掌握到球權的 Trent Alexander-Arnold 隨即以一記漂亮的斜長傳,將球傳給已經跑到前場左路的 Xherdan Shaqiri ,後者不停球直接再把球送到拍馬殺入禁區的 Mohamed Salah 身前形成單刀。埃及法老並沒有辜負隊友的妙傳,他以靈巧的射門再次建功,踢進了本賽季第15顆聯賽進球,不僅讓利物浦再下一城,也讓自己繼續穩坐進球王寶座。
 
握有2球優勢的利物浦,於第84分鐘再次上演絕佳配合。 Roberto Firmino 與 Alex Oxlade-Chamberlain 合力完成撞牆式傳接,隨後前者再將球橫敲給跑到小禁區前就定位的 Georginio Wijnaldum 推射破門,這一連串的過程一氣呵成,可說是流暢無比。第87分鐘,西漢姆聯臨去秋波,藉由一次角球的機會追回一分,只是仍對比賽結局沒有影響。終場,利物浦以3比1踢館成功,拿下近期難得的2連勝。
 
而就在冬季轉會窗關閉前夕,利物浦在3名主戰中衛 Virgil van Dijk 、 Joe Gomez 及 Joel Matip 均宣告賽季報銷的態勢下,緊急以便宜的價碼買下英冠普雷斯頓的中衛 Ben Davies ,另外又從德甲沙爾克04租來另一名中衛 Ozan Kabak〈附有買斷條款〉,總算為貧乏的陣容注入新血。期待2人在熟悉球隊戰術後,能夠讓代打中衛的 Jordan Henderson 和 Fabinho 回歸中場老本行,讓主帥的調度更加靈活。
 
 
2021.02.04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