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切爾西先發陣容

03.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英超新賽季戰火於本月中旬正式點燃,衛冕冠軍利物浦首輪於自家主場迎戰升班馬里茲聯,經過90分鐘的激戰,才艱辛地以4比3險勝對手,取得開門紅。而或許是受到球隊在賽場上表現不穩之故,紅軍制服組於上週狂趕進度,接連引進拜仁慕尼黑主戰中場 Thiago ,以及英超狼隊的鋒線主力 Diogo Jota 來加強陣容,有了這對來自伊比利半島的西葡雙俠加盟,利物浦近期略顯疲軟的攻擊力,可望獲得明顯改善。

聯賽第2輪焦點賽事,於史丹佛橋球場上演「紅藍大戰」。地主切爾西在這個轉會窗一擲千金,一口氣買入前鋒 Timo Werner 、中場 Kai Havertz 、 Hakim Ziyech 、中衛 Thiago Silva ,以及左後衛 Ben Chilwell 等名將,老闆 Roman Abramovich 打算再和利物浦及曼城等隊一較高低,共同爭奪聯賽冠軍盃。

本場比賽切爾西大將 Christian Pulisic 、 Hakim Ziyech 、 Thiago Silva 及 Ben Chilwell 等人或因傷勢,或因狀況還沒調整好,都沒進到大名單內,不過主帥 Frank Lampard 還是排出了一套極具競爭力的陣容,實力依舊堅強;至於利物浦這邊,和揭幕戰相較下,僅由 Fabinho 頂替因傷缺陣的 Joe Gomez 出任先發中衛,其餘人員均維持不變,另外萬眾矚目的新援 Thiago ,則是先在板凳席上待命。

比賽伊始,切爾西的佈陣頗為謹慎,整體站位並沒有太過壓上,而是採取適度收縮的陣型,一方面防範對手三叉戟與兩名邊後衛串聯發動攻勢,一方面則尋求在自家後場斷球後,透過長傳發動快速反擊的機會。在藍軍有意防範下,紅軍這邊除了有次引出對方門將出擊造成空門,因而差點攻破主隊大門外,其餘時間都無法製造出有效的得分機會,場上比分也一直維持0比0的膠著狀態。

就在上半場要結束前,利物浦門將 Alisson 及隊長 Jordan Henderson 聯手發動快攻,後者踢出極具水準的長傳,就在邊路快馬 Sadio Mane 即將追上皮球形成門前單刀之際,追趕不及的切爾西中衛 Andreas Christensen 情急之下使出擒抱手法,放倒了 Sadio Mane 。起先,主裁判給出黃牌警告,不過隨後經過VAR確認,改處以紅牌極刑。雖然客隊在接下來主罰定位球時未有建樹,使得雙方在上半場互繳白卷,不過少踢1人的藍軍,事實上已陷入絕對劣勢。

中場時兩隊都進行換人,切爾西因為少了名中衛,不得已換下 Kai Havertz ,改由 Fikayo Tomori 入替,然而這也讓 Timo Werner 在前場更顯孤立無援;利物浦則是因為 Jordan Henderson 大腿緊繃,便讓剛加入還沒來得及參加球隊訓練課的 Thiago 提前亮相,接替後腰位置。

第50分鐘,紅軍三叉戟踢出一次十分漂亮的配合,最後由 Roberto Firmino 助攻 Sadio Mane 頭球破門,幫助客隊先馳得點。僅僅不到4分鐘後,切爾西門將 Kepa Arrizabalaga 發生離譜失誤,他在門前打算將球傳給隊友時,沒注意到埋伏在側的 Sadio Mane 正準備從中攔搶,結果前者將球直接踢到後者腳下,讓 Sadio Mane 得球後輕鬆推射破門,也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差距。

落後2球的切爾西雖然試圖反攻,然而場上少了1人,怎麼樣都難以突破利物浦的防線。紅軍在 Thiago 登場後,由他作為樞紐進行調度,也讓僅出場半場的他,便有高達88次觸球,75腳傳球成功,甚至比切爾西任一球員都來得高。當然,由於藍軍在 Thiago 在場時已經組織不出有效的防守,無法限制住這位中場大師,因此還沒能看到 Thiago 在多人圍搶下持球擺脫的畫面,相信等他完全融入球隊後,能夠帶給英超冠軍更多幫助。

第73分鐘,還沒適應英超執法尺度的 Thiago ,在過於激進的防守中於禁區內犯上一規,平白送給主隊罰踢點球的追分良機。隨後,為了讓新賽季首個不失球獎金早點落袋,門將 Alisson 硬是擋下了藍軍的點球,力保大門不失。終場,作客的利物浦便以2比0擊敗切爾西,成功斬獲開季2連勝。


2020.09.22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