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兵工廠先發陣容

03.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英超第36輪賽事,早已登上王座的利物浦來到酋長球場踢館,繼續朝向曼城所豎立的百分積分紀錄邁進。本場比賽紅軍除因傷導致賽季提前結束的隊長 Jordan Henderson 外,其餘主力戰將均全數進到先發陣容。而在地主兵工廠這邊,儘管聯賽排名位處中游,不過仍有搶下一席歐戰賽事門票的機會,因此槍手也是盡遣主力,全力搶分。

開賽後紅軍以前場壓迫防守持續進逼主隊防守腹地,不僅帶給槍手防線一陣慌亂而發生失誤,也讓主隊難有反擊機會。第20分鐘,利物浦自左路發動攻勢, Roberto Firmino 帶球推進到禁區邊緣,接著再傳給下底的 Andrew Robertson ,後者不停球直接將皮球橫傳至門前,由拍馬趕到的 Sadio Mane 完成最後一擊,幫助客隊先聲奪人,取得領先優勢。

此後紅軍仍舊控制了場上局面,讓兵工廠的攻擊群無法發動有效射門。然而,在第32及第44分鐘,利物浦後防雙核心,本場比賽戴上隊長袖標的中衛 Virgil van Dijk ,以及金手套門神 Alisson 先後發生低級失誤,導致球門接連被槍手的 Alexandre Lacazette 及 Reiss Nelson 給攻破,讓主隊一口氣將比分逆轉成2比1。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陷入落後境地的利物浦發動猛攻,頻頻起腳叩關,然而紅軍總是差那麼臨門一腳,以至於遲遲未能再取得進球。隨著終場哨聲響起,主場作戰的兵工廠艱辛以2比1守住勝利,拿走3分積分。附帶一提,這也是 Jurgen Klopp 執教紅軍以來,槍手首度從德國人手中取得聯賽交手勝利,可說是極具價值的一勝。

檢視比賽數據,在控球時間上,利物浦以69%占優,而射門次數更是呈現24次比3次的壓倒性對比,但是兵工廠卻是笑到最後的一方,顯現紅軍後場2次造成丟球的嚴重失誤殺傷力過於強大,同時前場破大巴效率不佳,都是落敗的主因。而在輸掉這場比賽之後,利物浦聯賽積分停留在93分,在聯賽僅餘2輪情況下,已經確定無法刷新聯賽積分紀錄。不過隊史首座英超冠軍盃到手仍是不爭的事實,英超官方預計在第37輪賽事,利物浦於主場出戰切爾西的比賽中舉行頒獎典禮,屆時紅軍眾將士會在自家主場高舉獎盃,重現30年前的榮景。

 

2020.07.19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