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在英超聯賽裡戰績持續獨走的利物浦,距離隊史首座英超冠軍已是越來越近,然而,最近在各項賽事中,4場比賽苦吞3敗的紅軍〈3場敗仗都遭到對手零封〉,不僅足總盃被淘汰出局,歐冠盃16強賽首回合落敗,更中止了聯賽開幕以來所保持的27輪不敗紀錄,球隊近況並不理想。所幸,本輪聯賽回到自家號稱難攻不落的堡壘安菲爾德球場,利物浦頗有止住頹勢的機會。

由於紅軍隊長 Jordan Henderson 、主力門將 Alisson Becker ,以及左後衛 Andrew Robertson 均因傷缺陣之故,所以改由 Alex Oxlade-Chamberlain 、 Adrian 與 James Milner 分別入替。比賽開始後不到8分鐘,客場作戰的伯恩茅斯發動快攻,逮住主隊盯防失誤的機會,於小禁區附近地面傳中,最後由 Callum Wilson 將來球踢入門內,幫助母隊先聲奪人。儘管稍早 Callum Wilson 和利物浦中衛 Joe Gomez 爭球時,前者在後者背後推了一把才搶到球,之後才有此次進球,但是主裁判並不認為有犯規情形,甚至也沒有要檢視VAR〈影像輔助裁判〉的意思,所以進球依然有效。

進球後的伯恩茅斯,立即將自家防線後撤,全面封堵利物浦擅長的邊路傳中攻勢。至於又一次陷入不利境地的紅軍,仰仗主場球迷們的助陣,還是很有耐心地不斷搶攻。第24分鐘,應屆非洲足球先生,塞內加爾飛翼 Sadio Mane 於前場搶斷後將球傳給由另一側跟進的 Mohamed Salah ,埃及人以一記貼地斬順利攻破客隊球門,將兩隊比數給扳平。

第33分鐘,紅軍中衛 Virgil van Dijk 在中圈附近反搶成功,他隨即送出直塞球給到 Sadio Mane 腳下,後者將防守球員們甩在身後,一騎絕塵殺入禁區,面對出擊的門將,塞內加爾人採用挑射的方式破門,再次為主隊取得進球。此後一直到半場結束,利物浦依然保持著2比1的領先優勢,掌握住球賽主導權。

下半場易邊再戰,伯恩茅斯頻頻發動反攻。第61分鐘,客隊突破防線, Ryan Fraser 獲得單刀機會,他仿傚 Sadio Mane 以挑射攻門,說時遲,那時快,紅軍副隊長 James Milner 趕到球門前將來球清出,避免比賽重新回到起點。終場,利物浦在驚濤駭浪中以2比1力克來訪的伯恩茅斯,順利收下勝利。

此戰獲勝後,加上曼聯擊敗曼城的關係,使得利物浦在多賽1輪情況下,以82分積分領先曼城的57分積分,未來只要再拿下6分積分,就算藍月亮在剩餘10場聯賽全部獲勝也無法趕上紅軍,可以說英超獎盃就在觸手可及之處。而稍晚利物浦將繼續在主場進行歐冠盃16強賽次回合賽事,迎戰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


2020.03.1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