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利物浦先發陣容

03

↑曼城先發陣容

距離英超聯賽新賽季開幕只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在此之前,帶有官辦熱身賽性質的社區盾先於溫布利球場登場。由於曼城包辦了上賽季聯賽與足總盃冠軍,因此另一隻參賽球隊改由聯賽亞軍利物浦補上。檢視兩隊所排出的先發陣容,曼城由老將 Claudio Bravo 鎮守球門;後防線上 Kyle Walker 、 John Stones 、 Nicolas Otamendi 及 Oleksandr Zinchenko ;重鎊新援 Rodri 出任後腰,在他身前的是雙核心 David Silva 與 Kevin De Bruyne ;前場安排了無鋒陣,由邊路快馬 Raheem Sterling 頂在最前頭,兩條邊路安排深陷轉會傳聞的 Leroy Sane 及越踢越好的 Bernardo Silva 協助攻堅。

而在利物浦這邊,在俱樂部與國家隊均為頭號門將的 Alisson Becker 毫無疑義先發上陣。中、後場出場名單也是盡遣主力,只有鋒線上因為 Sadio Mane 先前參加非洲盃冠軍戰導致歸隊時間較晚,其位置改由福將 Divock Origi 入替外,餘下 Mohamed Salah 及 Roberto Firmino 都一如往常被放在先發名單裡頭。

開賽後曼城以銳不可當的氣勢控制住比賽,控球率一度達到7成。藍月亮軍團重點打擊紅軍右路, Leroy Sane 及 Raheem Sterling 針對 Trent Alexander-Arnold 這個點,幾次突破都收得不錯效果。若非 Leroy Sane 因傷早早離場,紅軍防線很可能在上半場便會面臨崩潰危機。第12分鐘,曼城前場定位球開出,利物浦造越位失敗讓藍月亮取得小禁區附近的人數優勢,最終由 Raheem Sterling 取得轉會後面對老東家的首顆進球。這之後一直到半場結束,曼城多次以直塞球打穿利物浦防線,可惜球員把握能力欠佳,未能再擴大領先優勢。

易邊再戰後可以看出利物浦進行了一番調整,球員們也較為進入狀況。靠著自身努力,再加上曼城球員體力下滑的緣故,利物浦在下半場開賽後不久便接管比賽,這樣的戰況變化由射門數據即可一窺端倪。上半場被壓著打的紅軍僅有4腳射門,射正數也只有1次,而下半場取回比賽主導權後,射門數激增至13次,射正數也來到8回,完全比下了對手。第77分鐘,替補上陣的中衛 Joel Matip 以頭球破門,幫助母隊追平比分,也讓比賽進入到白熱化階段。

隨後,利物浦換上 Adam Lallana 及 Xherdan Shaqiri 等技術型球員,搭配先前替補上場的 Naby Keita ,為中、前場注入新的活力,攻擊機會也源源不絕一直出現。無奈的是,本場紅軍眾將腳風不順,其中又以 Mohamed Salah 最為嚴重。埃及人兩次射門命中門柱,還有補時階段頭球攻門眼看就要彈進空門,卻被曼城右邊衛 Kyle Walker 及時趕到門前上演世界級解圍,使得利物浦錯失絕殺良機。

正規時間戰罷,兩隊以1比1握手言和,比賽隨即進入點球大戰。在第2輪中,紅軍中場 Georginio Wijnaldum 的射門被本場比賽表現神勇的 Claudio Bravo 撲出,而曼城這邊則是全數罰進。最終結果,英超王者在點球大戰以5比4力挫對手,連續兩年奪得社區盾冠軍。回顧本場比賽,兩隊都沒能展現出最強狀態,曝露了一些問題仍待處理,只是距離英超新賽季戰火點燃的時刻僅餘下數日,雙方能否把握這段時間積極調整,攸關賽季初期的成敗。

04

↑曼城勇奪社區盾二連霸

 

2019.08.05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