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切爾西先發陣容

03

↑利物浦先發陣容

利物浦自新賽季開幕起各項賽事保持7連勝的紀錄,此一佳績在週中聯賽盃敗給切爾西後戛然而止。重新出發的紅軍將士們,在聯賽第7輪開拔史丹佛橋球場,再次正面對戰切爾西。有別於前場比賽雙方均派出不少替補球員擔綱先發,此戰兩邊均是精銳盡出,盡遣主力上陣。

開賽後雙方的防線都壓得很靠上,踢得有來有往。利物浦主攻右路 Mohamed Salah 這一側,隊友幾次直塞都為法老王製造出不錯的射門機會,可惜本場比賽埃及人遲遲找不到射門靴,因而一再與進球錯身而過。儘管沒能取得進球,不過 Mohamed Salah 每次持球動輒吸引2名以上防守球員關照,而他也很努力尋找空間,將球送到位於空檔的隊友腳下。在上半場的比賽中,紅軍仰賴前場右路這個重要支點,踢出幾波頗具威脅的攻勢。

而在切爾西這邊,面對利物浦慣用的高位逼搶,主帥 Maurizio Sarri 顯然是有備而來。藍軍中、後場負責出球的 Jorginho 與 David Luiz ,能在面對對手圍搶時,從容不迫地找到最佳出球路線,有效破解客隊在中、前場的圍剿。第22分鐘, David Luiz 將球斜長傳至前場右路,反越位成功的 Willian 單刀殺入禁區。眼看本場比賽首顆進球就要出現,此時紅軍門將 Alisson 果斷出擊,奮勇擋下了這次射門。

這次險情剛過沒多久,切爾西攻勢再起。藍軍在中圈附近多次一腳出球,緊接著 Mateo Kovacic 以直塞球撕開了利物浦的防線。陣中頭牌 Eden Hazard 帶球殺入禁區後起腳勁射遠柱得手,1比0,主隊首開紀錄!領先後的切爾西氣勢明顯增強許多,面對利物浦數波反攻,均能以綿密的防守予以化解。半場結束,藍軍仍是保有1球的領先優勢。

在下半場比賽中段,利物浦將狀態一般的 Mohamed Salah 換下,由 Xherdan Shaqiri 入替。瑞士梅西上場後不久,紅軍便獲得極佳扳平機會。左後衛 Andrew Robertson 低平球傳中,拍馬殺到門前的 Xherdan Shaqiri 卻將來球踢歪,平白錯失了進球的大好良機。隨後,紅軍新援 Naby Keita 替補上陣,主帥 Jurgen Klopp 希望藉助他的推進能力,在前場打開一道缺口,給予鋒線諸將有效支援。

第86分鐘,德國人孤注一擲,再派上近況不錯的 Daniel Sturridge 上場。3分鐘後, Daniel Sturridge 第1次觸球〈也是全場唯一一次〉,他把握住 N'Golo Kante 沒有及時貼身盯防的空檔,在大禁區線外還有好段距離之處起腳射門。只見皮球以美妙的弧線直竄球門斜上方死角,一舉洞穿了主隊的大門。終場,靠著這記驚天世界波,連3場進球的 Daniel Sturridge 幫助利物浦在客場與切爾西戰成平局,雙方各取得1分積分結束這場較量。

回顧本場比賽,利物浦和切爾西可說是高手過招,棋逢敵手。兩隊一邊執行著自己拿手的戰術,一邊又想盡辦法去破解對手的招數。雙方你來我往,煞是好看。由於比賽節奏十分緊湊,也讓人在看完90分鐘後仍有意猶未盡之感。而在比賽結束哨音響起那一刻,場邊 Jurgen Klopp 與 Maurizio Sarri 相視一笑並互相擁抱,兩人均顯現出十足的風度。如同渣叔所說,這是足球運動最為純粹的樣子,超脫於勝負之外,展現出君子之爭的精神。

 

2018.10.0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