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賽季聯賽以第4名坐收的利物浦,這個夏天大力補強後,整體實力又增進不少。首先是早在去年就提前觸發買斷條款的中場 Naby Keita ,正式投到紅軍帳下;再來是從法甲勁旅摩納哥吸收而來,可踢中場多個位置的 Fabinho ;緊接著以1,350萬鎊的超值價,從降級隊斯托克城引進有「瑞士梅西」美譽的邊路快馬 Xherdan Shaqiri ;最後則是破世界足壇門將轉會費紀錄〈在英超轉會窗關閉前,紀錄又被切爾西引進 Kepa Arrizabalaga 的交易所打破〉,高價從羅馬買下巴西國門 Alisson ,補上球隊最為脆弱的一環。

紅軍新賽季首戰,在安菲爾德球場對上從教練到球員陣容均煥然一新的西漢姆聯。本賽季鐵鎚幫找來曾帶領曼城奪下英超聯賽冠軍的智利名帥,有「工程師」之稱的 Manuel Pellegrini 執掌帥鞭。同時引進了 Felipe Anderson 、 Andriy Yarmolenko 、 Jack Wilshere 、 Lukasz Fabianski 等強援,展現出向歐戰區發起衝擊的決心。

02.jpg

↑利物浦先發陣容

03.jpg

↑西漢姆聯先發陣容

本場比賽利物浦所排出的先發陣容如下:門將 Alisson ;後防線由右至左分別是 Trent Alexander-Arnold 、 Joe Gomez 、 Virgil van Dijk 、 Andrew Robertson ;中場由 Georginio Wijnaldum 、 James Milner 與 Naby Keita 組成;前場三叉戟仍舊是 Sadio Mane 、 Roberto Firmino 、 Mohamed Salah 。

比賽開踢後,主場球隊很快便掌握了場上的節奏,幾次傳中與身後球,雖然距離進球總是差了一些,不過球員們對於進攻戰術的掌握已是越來越為嫻熟。第19分鐘,小將 Trent Alexander-Arnold 在後場拿球,隨即以一記精準的傳球,穿透對手防線找到前頭接應的 Naby Keita 。紅軍新8號帶球殺向大禁區前緣,趁西漢姆聯防線向中間靠攏之際,將球分給左路的 Andrew Robertson ,後者再以低平球傳中給到門前的 Mohamed Salah 破門得分,紅軍順利收獲新賽季首顆進球。

這次的進球,展現出利物浦流暢的配合,而新援 Naby Keita 在其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和球隊無縫接軌的幾內亞人,其持球推進能力補足了紅軍中場最為欠缺的一環,也讓 Sadio Mane 可以不用頻頻回撤中場接應,而能將多數精力放在前場突破上頭。相信在未來的比賽裡,可以看到在 Naby Keita 的穿針引線下,三叉戟會有更多進攻球門的機會出現。

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因為先前頭部撕裂傷尚未痊癒,致使本場比賽穿戴頭套上陣的 James Milner ,奮力將快出底線的傳中球救回,並回敲給殺到門前的 Sadio Mane 推射破門,幫助球隊穩固勝局。本場比賽 James Milner 跑動距離達到12.5公里,傳出全場最高的95次傳球成功數〈3次關鍵傳球也是全場最高〉,成功率達到93.1%。這位英格蘭老將埋頭苦幹,在場上到處補位、拼搶,展現出紅軍賴以為繼的鐵血精神,可說是球隊另一取勝功臣。

下半場的比賽中,紅軍仍控制住場上的局面,不僅沒給鐵錘幫太多機會〈客隊全場僅有2次射正〉,在進攻端也持續加強打擊。第53分鐘, Sadio Mane 再補上一刀〈實際上是個砂鍋大的越位進球〉、第88分鐘,甫替補上陣沒幾秒的 Daniel Sturridge ,第1次觸球便攻破西漢姆聯的球門。終場,利物浦便以4比0大破來訪的客隊,收獲新賽季開門紅。最後附帶一提,利物浦與西漢姆聯近4次在聯賽中交鋒,紅軍不僅斬獲4連勝,而且這4場比賽都攻進4球,給予鐵錘幫連番重擊。


2018.08.13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