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英超聯賽第30輪焦點賽事,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演傳統「雙紅會」好戲。賽前,主隊曼聯暫居聯賽第2位,僅以2分的差距領先位居第3位的客隊利物浦。此次正面對決的結果,將攸關誰能取得確保聯賽第2位的優勢。前來踢館的利物浦,近5輪聯賽取得4勝1和的佳績。同時在歐冠盃16強賽戰場,也以兩回合5比0的比分輕取葡超聯賽霸主波圖,順利晉級8強。而在曼聯這邊,最近2輪聯賽都是在陷入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取勝,球隊氣勢正旺。

本場比賽利物浦精銳盡出,近期坐穩先發的 Loris Karius 繼續鎮守球門;後防線由 Andrew Robertson 、 Virgil van Dijk 、 Dejan Lovren 、 Trent Alexander-Arnold 等人所組成; Emre Can 、 James Milner 與 Alex Oxlade-Chamberlain 負責拱衛中場;前場三叉戟一樣是 Sadio Mane 、 Roberto Firmino 、 Mohamed Salah 的組合。而在曼聯這邊,由於 Paul Pogba 與 Anthony Martial 等主將因傷缺陣,所遺下的缺口分別由對付紅軍頗有心得的 Juan Mata ,以及小將 Marcus Rashford 補上。

比賽開始後利物浦主要透過地面推進,讓三叉戟來衝擊對手防線。而曼聯這邊則是先求站穩防守陣型,再以後場開大腳的方式直接找前鋒 Romelu Lukaku 。第14分鐘,曼聯門將 David de Gea 將球開向前場, Romelu Lukaku 力壓利物浦中衛 Dejan Lovren ,爭下第一點並將球過渡給在左路搶得先機的 Marcus Rashford 。只見這名才20歲的小將帶球殺入禁區後輕鬆晃過盯防他的 Trent Alexander-Arnold ,接著抽射遠角得手,幫助母隊首開紀錄。

10分鐘後,曼聯又複製了同樣的進攻模式。 David de Gea 大腳踢給隊友, Romelu Lukaku 又在 Dejan Lovren 看守下搶得來球。小魔獸帶球推進造成紅軍防線的混亂,混戰中球來到 Marcus Rashford 腳下,他以一記勁射再次攻破客隊的大門。回顧這兩次進球,幾乎都是走同樣的流程。賽前 Jurgen Klopp 排出 Dejan Lovren 來搭擋 Virgil van Dijk ,便是寄望以兩人強健的體魄,能防住曼聯的高空球攻勢。事實上 Dejan Lovren 全場7次爭頂僅有2次失敗,有符合教練的要求。然而,要命的是2次失敗卻都導致失球,讓場邊的渣叔感到十分無奈。此外,對於第二落點的保護不足,同樣也是丟掉2球的主因之一。

在上半場的比賽中,儘管利物浦在控球時間與攻勢上均優於曼聯,但是紅魔卻以簡單且有效的踢法連下兩城,取得領先優勢。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紅軍持續加強進攻強度,試圖追回失分。第66分鐘, Sadio Mane 下底突破後傳中,結果這次傳球意外造成曼聯中衛 Eric Bailly 上演一記烏龍球,讓紅軍兵不血刃追回一球。在雙方差距拉近後,曼聯更加專注在防守上。例如像利物浦首席得分手 Mohamed Salah ,便在 Ashley Young 強力封鎖下,整場比賽碌碌無為,難以施展手腳。

終場,曼聯以其優良的防守紀律,守住了領先局面,以2比1擊敗來犯的客隊。本場比賽結束,曼聯順利穩住聯賽第2位,至於落敗的利物浦則因為爭四對手熱刺取勝的關係,排名反而掉到第4,落後熱刺1分。眼下聯賽僅餘8輪賽事,紅軍仍需步步為營,全力拼搶每一分的積分,確保賽季結束時能守住前4,取得來季歐冠盃出賽的門票。

 

2018.03.12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