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行第1天行程表

01

 

今年228連假,來到日本三大都會區之一的名古屋旅行。儘管不久前名古屋才被日本民眾票選為「最無聊的城市」,不過對我來說,名古屋乃至整個愛知縣,可是日本戰國粉絲們朝聖的天堂啊!日本戰國三英傑─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他們三人的出生地尾張國與三河國,都在現今的愛知縣境內。也因此,這次的行程多以戰國景點巡禮為主,是一趟史蹟懷古之旅。

出發當日,搭乘台灣虎航的班機,準時飛抵位於伊勢灣人工島上的中部國際機場。從機場進入市區的大眾運輸工具,有搭乘巴士和電車兩種方式。其中電車不像成田機場及關西機場一樣,有JR跟私鐵兩種路線選擇。中部機場很單純,只有私鐵名古屋鐵道〈簡稱名鐵〉一家獨占。在愛知縣多數地區,乘坐全日本私鐵營運里程排名第3的名鐵前往目的地,往往會較JR來得便利許多。

約莫11點半抵達名古屋站,接著再轉乘地鐵前往飯店放行李。本次入住的飯店是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Nagoya,4晚房價27,600日圓。飯店交通蠻方便的,鄰近有丸之內跟伏見兩個地鐵站。加上附近都是辦公大樓,所以環境單純且安靜。此外,各家便利商店也頗為密集〈附近有好幾家小7〉,晚上要補貨的話不怕沒處去。房間規格則是跟普通商務飯店相差無幾,該有的差不多都有。只是有一晚打開房間抽屜時發現裡頭有隻小強,雖然當下立即將之消滅,但總讓人覺得飯店在清潔方面還有加強的空間‧‧‧

頭個行程是東山動植物園,主要交通方式是搭乘地鐵東山線前往。如果想先參觀動物園的話,那麼可以在東山公園站下車;若是想優先進入植物園,則是以星之丘站較為接近。此行我們將重心放在植物園,所以選擇在後者下車。中午時分,在星之丘站旁的商場品嚐愛知縣特產─味噌豬排飯。淋上以當地生產的八丁味噌作為基底的醬汁,讓豬排嚐起來帶些甜味,令人回味無窮。我個人對吃並沒有說很講究,行前做功課時也不會特別蒐集美食店家的資料。不過,這次旅途中吃了幾餐佐以八丁味噌醬的料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下次重返名古屋時,一定會再去吃直到現在仍心心念念的八丁味噌料理。

飽餐一頓後從東山動植物園星之丘門入園。入園後先走到邁入花期的梅林,欣賞綻開中的梅花。除了梅花之外,這邊也是賞櫻勝地,若是在櫻花時節到訪,可以在櫻之迴廊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再往下走,從遠處便可以看到一幢原汁原味,從鄰縣岐阜縣白川鄉移築而來的合掌屋。建築物開放給遊客自由入內參觀,讓人不用遠赴白川鄉便能親眼目睹大名鼎鼎的合掌屋建築。

 

▼東山動植物園星之丘門,是離植物園最近的入口

02

▼梅林

03

▼綻開的梅花

04

▼園區栽植了數種不同品種的梅花

05

▼從白川鄉移築至此的合掌屋

06

▼內部一隅

07

 

植物園的遊客並不是很多,園區四周寂靜無聲,讓人得以享受片刻的午後悠閒時光。接著走到動物園,這邊除了有多達500種各式各樣的動物之外,還有遊園小火車等遊樂設施,使得人潮明顯集中在動物園區。放眼望去,大多是攜家帶眷的親子組合入園參觀。離開前到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裡頭陳列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動物造型紀念品,個個模樣可愛且討人喜歡,相信會讓許多爸媽們荷包大失血。

 

▼原先規劃要在上池踩鴨鴨船,只是後來在現場看到可以活動的範圍並不大,因而作罷

08

▼逛完園區後,可以登上圖片左側的東山SKY TOWER邊用餐邊看風景;圖片下半區為遊園小火車

09

 

整體而言,面積廣達60公頃的東山動植物園,是處非常適合親子出遊、情侶約會、學校遠足的人氣景點。而且入園門票不貴,1個人也才500日圓,可說是價廉物美。買張票入場便能夠參觀兩種類型的園區,不論是動態或是靜態的展出,都能夠從中獲取不一樣的樂趣。

 

〈待續‧‧‧〉

 

2017.12.10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