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利物浦先發陣容

03

↑兵工廠先發陣容

英超第3輪焦點賽事,利物浦在家裡出戰兵工廠。上賽季分居4、5名的兩隊,都希望能在這場強強對話中打倒歐冠盃資格的競爭者。分析兩隊近況,利物浦甫於週中的歐冠盃附加賽擊敗德甲的霍芬海姆,順利晉級歐冠盃小組賽,全隊氣勢正盛。而兵工廠雖然在上輪意外敗給斯托克城,不過在經過一週的休整後,在體力的儲備上較之主隊是比較充裕的。然後兩隊都不是以防守為主的球隊,因此各界普遍認為這會是一場有來有往,會出現不少進球的精彩比賽。

在先發陣容上,利物浦變化較大的是門將位置換上 Loris Karius ,而非陣中首席門將 Simon Mignolet 。對於先發門將的更替,在賽前也引發了諸多猜測。後衛線上, Joe Gomez 取代有輕傷在身的 Trent Alexander-Arnold 出任右後衛;中衛依舊是由 Joel Matip 與 Dejan Lovren 聯袂鎮守;左後衛則是本賽季狀態有所復甦的 Alberto Moreno ;中場由 Jordan Henderson 、 Emre Can 與 Georginio Wijnaldum 所組成;前場是近況火熱的「馬費薩」連線。

而在兵工廠這邊,教授繼續擺出上賽季後段迄今運轉不錯的343陣型。後防主力 Laurent Koscielny 與前場大腿 Alexis Sanchez 雙雙復出救主,進入到先發名單之中。只是令人感到納悶的是,主力中衛 Shkodran Mustafi 跟本季高價自法甲引進的前鋒 Alexandre Lacazette 均被放在板凳席上留作後手。

開賽後不久,利物浦以兩翼齊飛的侵略性打法,頻頻在兵工廠禁區一帶製造殺機。第17分鐘,紅軍小將 Joe Gomez 在右路傳中,面對防守站位鬆散的兵工廠防線,前鋒 Roberto Firmino 躍起將來球頂進門內,主隊取得1比0領先。在上半場尾聲,利物浦發動快速反擊, Sadio Mane 得球後內切,晃過防守球員後再以一記勁射攻破客隊大門。比賽在半場結束時,利物浦以2比0全面壓制了兵工廠。

令人意外的是,儘管利物浦的攻擊火力在英超算是名列前茅的,然而兵工廠本不應該被打得毫無還手能力才是。在觀賽者眼裡看來,槍手的球員除了老將 Petr Cech 之外,其餘一干人等在場上宛若遊魂,毫無鬥志。球隊所佈置的防守陣型猶如清晨的大馬路般讓人來去自如。即便如技術並不很細膩的利物浦中場3人組,都能在這樣的豆腐渣防線前踢出輾壓般的統治力。更別說紅軍前場攻擊群幾番快速衝鋒,更讓槍手後衛們只能屢次望球興嘆,徒留老門將 Petr Cech 孤身面對如潮水般的衝擊。

下半場走馬換將的兵工廠,攻守兩端仍無太大起色。反倒是利物浦趁對手陣型前壓,意欲搶攻之際,兩度以快速反擊,分別由 Mohamed Salah 與替補上陣的 Daniel Sturridge 先後破門,讓兩隊比分殘忍的來到4比0。在踢進第4球後,比賽正式宣告進入到垃圾時間。最終,利物浦不僅捍衛了自家主場,更把全場0射正的兵工廠踢得頭破血流,慘敗而歸。聯賽3輪戰罷,曼聯以3戰全勝高居榜首,利物浦則以2勝1和,外帶5顆淨勝球緊追其後。

在渣叔的帶領之下,紅軍在8月的比賽中取得4勝1和的不敗成績,表現亮眼。接下來,本週將進入國際賽事週,各國聯賽將暫時休戰。利物浦下場比賽將在9月9日前往曼城主場踢館,面對今夏補強支出已破億元的曼城,相信會是一場精彩又刺激的比賽。此外,夏季轉會窗口進入倒數計時階段,紅軍在轉會市場也傳來好消息。首先是追逐了一個夏天的德甲萊比錫中場大將 Naby Keita ,他的4,800萬鎊違約金條款被提前觸發,幾內亞人將在明年夏天正式成為利物浦的一員;其次,就在本文發表之前,紅軍正和法甲新貴摩納哥商討前場多面手 Thomas Lemar 的轉會,據報載紅軍已將報價提升到接近7,000萬鎊,目前雙方仍在談判中。

 

2017.08.28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