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兩隊先發陣容,左為利物浦,右為水晶宮

首輪直到最後一刻被沃特福德給扳平的利物浦,於週中歐冠盃附加賽以2比1客勝霍芬海姆,順利取得本賽季各項賽事的首場勝利。聯賽第2輪,紅軍回到安菲爾德球場展開主場揭幕戰,迎戰來訪的水晶宮。水晶宮此前3度到安菲爾德球場作客,均力壓地頭蛇得勝而歸,此番意欲將連勝場次向前延續到4場。對於利物浦來說,面對近年來主要的苦主水晶宮,勢必會面臨到一番苦戰。

本場比賽利物浦為了備戰之後的歐冠盃附加賽第2回合,而給部分已經連續先發2場的球員予以輪休。門將人選不變,依然是比利時國腳 Simon Mignolet ;後衛線上除中衛 Joel Matip 繼續先發外,其餘3個位置皆有異動。分別是右後衛 Joe Gomez 、中衛 Ragnar Klavan ,以及左後衛 Andrew Robertson ;中場由隊長 Jordan Henderson 拖後,副隊長 James Milner 重返先發陣容,與 Georginio Wijnaldum 分居兩側;鋒線上 Daniel Sturridge 充電完畢復出,他和 Sadio Mane 與 Roberto Firmino 共同組成前場攻擊群。

回到自家主場作戰的利物浦,在上半場的比賽中儘管掌握了7成左右的控球率,不過具有威脅的攻勢卻是寥寥無幾。紅軍球員裡比較有表現的是新援 Andrew Robertson ,他的傳中球品質不錯,第15分鐘時差一點就助攻隊友破門得分。然而,除此之外雙方都沒有太好的機會。半場結束,紅軍僅有2次射正而沒能取得進球。歸根究底,還是因為中場欠缺創造力,無法犀利的撕開對手所佈置的532防線。

雙方帶著0比0的比分來到下半場。第55分鐘,水晶宮前場右路突破後在底線將球回做給跟進的前鋒 Christian Benteke 。在沒什麼人干擾下,比利時人將來球踢飛,錯失攻破利物浦大門的好機會。接著紅軍主帥 Jurgen Klopp 先後換上邊鋒 Mohamed Salah 與前鋒 Dominic Solanke 上場,並將陣型由433調整為4231。由正、副隊長踢中場拖後的位置;前腰由 Roberto Firmino 回撤擔綱;兩翼維持 Sadio Mane 和 Mohamed Salah 的組合;頂在最前頭的是新援 Dominic Solanke 。

變陣後的利物浦在第73分鐘發動攻勢, Sadio Mane 與 Dominic Solanke 在合作攻堅的過程中,水晶宮球員腳下發生失誤。 Sadio Mane 把握住這稍縱即逝的機會,一舉洞穿了客隊的大門。取得寶貴進球的利物浦,這回沒再上演大意失荊州的戲碼。他們牢牢穩守到最後一刻,順利將勝利的果實收入囊中,奪得新賽季聯賽首場勝利。

回顧本場比賽,利物浦靠著一點運氣,再加上球員的把握能力,避免了一場很可能會出現的悶平結局。儘管中場頑疾依然存在,不過紅軍仍展現了一些積極的面向。首先,新援 Andrew Robertson 在防守上雖說仍稍顯稚嫩,不過他在進攻面有不錯的表現〈利物浦有5成攻勢是從左路發起〉,傳中能力算是近年來利物浦踢過左後衛球員中名列前茅的。相信本季他能扮演好一位主力輪換的角色,同時也有爭取固定先發的機會。

再來,同樣是新援小將 Dominic Solanke 也有不俗的演出。他在陣地戰中頂住對方後衛,為後上的隊友創造出進攻空間。此外也以積極的反搶造成防守球員出錯,進而造就了 Sadio Mane 的進球。眼下若能保持這樣的積極態度,將有助於提升其出場順位。又或者在球隊變陣4231時,可以搶得一個先發位置也說不定。紅軍下一場比賽要在歐冠盃附加賽第2回合出戰霍芬海姆,如能維持住第1回合的領先優勢,這將是他們繼2014─2015賽季後,再次重返歐冠盃小組賽的行列。


2017.08.2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典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